天气预报
临江市夹皮沟走出黄烟种植致富路
宋伟波 杨俊 孙成岩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近年来,临江市六道沟镇夹皮沟村充分发掘辖区内土地资源优势和土壤特点,结合自然光照等特点,大力在辖区内推广黄烟种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黄烟产值达到了20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万多元。

夹皮沟村依山傍水、林木葱郁、空气清新,特别适合黄烟的生长。据了解夹皮沟村种植黄烟的历史已逾百年,清朝的时候夹皮沟黄烟就作为贡品每年都敬献给宫中。

眼下正值黄烟销售季节,家家户户正在收黄烟和加工黄烟。由于今年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黄烟的生长,再加上精心的田间管理技术,今年的黄烟棵大叶肥,长势非常好。

烟农在收获黄烟的同时,也在收获着丰收的喜悦。夹皮沟黄烟种植传统而科学,施肥考究,生产出的黄烟色泽黄橙,口感醇香,赋白山绿水之神韵,产品享誉省内外,吸引了不少外地烟商前来采购。

据了解,该村种植面积2200亩,黄烟已成了该村的主导产业,村里成立的黄烟合作社,已吸纳了350户入社。


夹皮沟村黄烟合作社通过规模经营,走出了一条当地的农业合作化道路。黑土地上的农民们日子过得也越来越红火。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