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花园口镇腰甸子村举办“讲文明树新风”联欢会
汪桂旭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为巩固花园口镇脱贫攻坚成果,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吉林省靖宇县花园口镇腰甸子村举办了“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迎新年联欢会。

联欢会以《舞动我的国》开场,以饱满的精神渲染气氛,提振人心,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紧接着,《祖国你好》《拜新年》等13个形式各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纷纷登场,吸引了全镇大量的村民到场观看。“这样的演出不仅送来了党的好政策,也丰富了我们农民的文化生活,让我们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正在观看节目的村民笑呵呵地说道。

腰甸子村作为吉林省白山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标兵,在花园口镇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一直以来,腰甸子村积极打造“邀请你来跳支舞”等志愿服务项目,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扶智助脱贫”的扶贫攻坚思路,以文化帮扶的形式,在重要节点和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文艺汇演、群众体育比赛、科学知识竞赛、技术培训等活动636余次,文化活动志愿者从最初的9人增加到118人,服务村民百姓超过1060人次。让村民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联欢会的节目巧妙地融入了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和谐乡村的理念,贴近生活、富有真情实感,真正让村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给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