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寒冬里,白老汉的心里暖暖的
赵晓旭
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室外朔风呼啸,寒气逼人。室内热流拂面,话语暖心。近日,3名年轻人走进梅河口市黑山头镇生态园养老院,看望脱贫户白老汉,温暖的话语如三月春风,让在孤寂中度日的白老汉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这3名好心人是和平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入冬后,接连下了几场大雪,天气越来越寒冷。季节的突变让他们想起了群众的冷暖,肩上的责任。考虑到脱贫户白老汉住进生态园养老院,不知道他的生活近况,大家便决定前去看望。

出发前,第一书记和队员们精心挑选了水果、牙具和一些生活必须品。来到养老院,他们向管理人员详细询问养老院膳食搭配、娱乐活动等,并嘱托管理人员妥善照顾好白老汉。

随后,3人走进白老汉的房间,和老人家促膝交流,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嘱咐老人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快乐生活,有什么困难告诉工作队。深情的关怀,暖心的话语使老人家感受感动,他感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咱们的村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往年冬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住,吃穿都不方便,有时晚上起来烧炕也特别冷。现在住进了这么好的养老院,不仅仅身体暖和了,心里也更暖和了。”

据了解,白老汉患有多种疾病,行动不便,且独自一人居住。为妥善解决脱贫户老有所养的问题,镇村两级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争取市级帮扶资金,及时将白某某送入养老院。这一帮扶举措,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