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那尔轰镇黄酒馆村开展“扶贫扶智”志愿服务活动
颜爽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12月12日,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靖宇县妇女联合会、靖宇县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靖宇县那尔轰镇黄酒馆村,在镇领导和村干部陪同下,为黄酒馆村一户存在困难的家庭送去寒冬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项目是靖宇县扶贫扶智“家庭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帮扶对象小子舒刚刚12岁,父母离异,现就读于红石林业局第一小学,家中有年近七旬的奶奶,家庭经济来源仅靠父亲一个劳动力,经济收入微薄。

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和煦、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帮扶单位为小子舒带来了崭新的书桌、书包、衣物、床单被褥、洗漱用品、台灯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将杂物挪出来整理,一起规划设计孩子的学习区域,组装家具书桌,挂上粉色卡通窗帘,还贴心地在孩子的床头贴了新卡通贴纸,给在外上学的孩子带来一份温暖而意义丰富的惊喜。

通过与子舒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了解了孩子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并鼓励家长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同时强调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保证孩子心理健康。

“扶贫、扶志、扶智”的困难儿童帮扶模式,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困难儿童的生活环境问题,更重要的是让一部分孩子心理不再“贫困”,让他们在祖国的呵护下茁长成长。下一步,那尔轰镇将围绕困难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继续开展精准帮扶,将物质解困与精神陪伴、心灵关怀结合起来,会同相关帮扶单位等爱心力量,为困难儿童的快乐健康打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