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仁利榛树”李端仁,带动五百贫困户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 实习生 于小博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11月12日,记者跟随吉林省残联来到永吉县,参观这里的仁利榛树栽培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究其脱贫攻坚的“妙招”。

“仁利榛树”李端仁,带动五百贫困户

李端仁接受记者采访

去往合作社的道路只有一条沙石路,颠簸了近一个小时,记者终于见到了永吉县仁利榛树栽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李端仁。他的腿脚有些不灵便,看上去很憨厚,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却带领残疾人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我不是一个‘消停’的人。”李端仁开玩笑地说。“怎么个不消停?”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为了摘掉“贫困帽”,2006年开始,李端仁先后尝试种植甜玉米、紫薯、黑土豆、雪莲果等,但由于气候条件和贮藏方法等因素制约,都没有成功。2011年,他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一档创业节目,是关于种植“平欧大果榛子”的,这引起了他的注意。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李端仁决定发展大榛子种植项目。

“仁利榛树”李端仁,带动五百贫困户

李端仁和他的榛子地

说干就干,而且要干好。李端仁不怕苦,不怕累,先后13次到吉林省农博会参观,分赴黑龙江牡丹江市、辽宁本溪市实地考察学习,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就这样,他的“事业”终于红红火火地干起来。2012年9月,李端仁的“平欧大果榛子”被中国·吉林第四届农业科技产品博览会评为坚果类一等奖。

值得称赞的是,事业取得成功的李端仁并没有忘记身边的贫困户,他创立的永吉县仁利榛树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了500户贫困户,其中,残疾贫困户占有400余户,种植面积多达150多公顷。

“仁利榛树”李端仁,带动五百贫困户

村民景玉环就是受益者之一。55岁的景玉环和脑瘫儿子相依为命,退耕还林政策实施之后,母子二人因为山地不能种植玉米,家庭收入大大减少。在李端仁的帮助下,景玉环种下了1000多棵榛子苗,预期收入可观。

这就是李端仁带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故事。现在的他正在尝试研究种植大樱桃、灵芝的新技术,致富路越走越宽。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