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集安人参美食节盛大启幕
30位烹饪大师现场制作15道盛宴
记者 石巍 侯春强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的美好时节,9月23日,秋分,也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019年集安人参美食节在豆谷离宫大酒店门前隆重开幕,一道道由人参制作而成的美食,令人叫绝。

人参美食节现场

集安市具有悠久的人参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人参资源,是吉林省最优质的人参产区,全国惟一的边条参产区,素有“国参故里”之美誉。2012年9月,国家卫生部批准5年及5年以下人工种植的人参可作为新资源食品,将人参这种古老的药材带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选手们等待公布成绩

本届人参美食节由来自15家餐饮企业30位烹饪大师,现场精心烹饪三大系列15道人参盛宴。菜品分为创意类、营养类、百姓喜爱类3大系列。5位权威评审围绕食材用料、营养价值、食品卫生、烹饪创意、口味质感等内容进行严格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人参美食节上的人参造型

本届人参美食节,充分展示出人参产业和人参产品开发的强烈吸引力和广阔前景,对弘扬人参文化,挖掘人参文化内涵,树立人参文化品牌,推动人参药食同源的理念,促进人参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评委评选菜品

本次人参美食节,来自集安益铖香港城假日大酒店有限公司的主厨周建华带来了“人参鸡豆花”,他说,这道菜品选用的是集安特有的边条参和本地林下溜达鸡制作而成,不仅味道特别鲜美,而且它的营养十分丰富,也比较适合家庭烹饪。

选手准备制作人参蜜香猪

来自集安市花甸镇的主厨金银善制作的是“人参蜜香猪”。金银善从事厨师行业20多年,经过多年加工改良,他制作的“人参蜜香猪”在当地很有名气。

选手精心为菜品摆盘

金银善选用集安边条参与当地参地山猪相结合,将参地山猪经过密料腌制3小时左右,然后放入炉内,通过280度的高温烘烤一小时左右,将参地山猪烤制金黄脆皮出炉,香而不腻,且营养价值高。

获得一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经过一上午的精彩角逐,通化饭店主厨苑广旗制作的“金猴献宝人参果”、集安益铖香港城假日大酒店有限公司主厨周建华制作的“人参鸡豆花”、豆谷离宫大酒店主厨王忠玲制作的“鸟巢人参果”获得一等奖。

选手进行菜品摆盘

通化饭店主厨苑广旗用本地特产猴头菇和边条参制作成的猴头,惟妙惟肖,摆盘精心,制作精美。他说:“我做的这道菜结合了多种集安本地特产,能够获得第一名,我很荣幸。希望通过这次美食大赛,能更好地推动人参美食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集安。”

选手切割、分盘参赛菜品

集安市人参特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逄金山说,集安是全国边条参惟一产区,是国内惟一以人参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产业园所在地。

2018年,全市人参留存面积17.3万亩,鲜参年销售量4800多吨,实现产值11.5亿元。集安现已开发出人参药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600余种产品,实现了人参从根到茎、叶、花、果的全株开发利用。

选手为自己精心准备的菜品定型

通过承办本届人参美食节,有助于推动人参产品和人参文化与集安道地美食完美结合;有助于弘扬人参饮食文化,扩大内需,拉动消费,让广大群众在人参美食活动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选手为菜品精心造型

弘扬人参文化,享用人参美食。此次人参美食节不仅是对人参文化的持续宣传和展示,更是对人参应用领域的不断探索和拓宽。集安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人参文化、加强人参产品研发、推进人参药食同源,引领人参走向世界,为吉林人参产业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