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集安现代农业产业园
精心“浇灌”参花艳,护航人参特产业
陈海云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集安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进程中,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安支公司秉承“安农,安天下”的理念,满腔热忱为三农服务,用忠诚和奉献为全市农民撑起了抵御灾害和风险的绿荫,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中药材种植基地,查勘灾情,并进行技术指导

根植集安惠三农

在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发展,提出健全农业风险保障体系,探索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的大背景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安支公司应运而生。

组建伊始,该公司就扎实践行“根植农村、安身农业、贴近农民、服务三农”的宗旨,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创品牌,积极探索农业保险经营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稳步开拓综合性保障的三农保险发展之路。

近年来,公司积极主动与市政府沟通协调,取得市财政、农业、特产等有关部门的协助和支持,相继承接了人参、农作物、林果、森林等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和林业保险业务,为繁荣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有效保障。

公司聘请专家向人参种植户传授技术

强农惠农谱新篇

集安市启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以来,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安支公司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优化保险服务措施,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供高质量保险保障。

2018年7月,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农田大面积遭受旱灾,受损面积1178亩,受灾农户367户,赔款11.49万元;人参种植业受5月18日低温冻害影响,造成人参大面积遭受冻灾,受灾面积55.76万平方米,受灾参农25户,赔款415.4万元。

2018年,由于人参保险提高了单位保险金额,同时借助人参产业列入国家现代生态园名录的契机,公司实现保费收入670万元,创历史新高。

集安人参研究所专家为人参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

精心“浇灌”参花艳

多年来,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安支公司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第一农业保险公司”的发展愿景,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和保险产品,使全市人参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成为享誉华夏的“国参之乡”。

近几年,气候异常天气时常出现,人参生长过程中常常面临暴雨、冻灾、风灾等自然灾害,导致人参减产,参农损失严重。

种植户邹吉春流转榆林镇朱仙村180多亩土地种植人参,然而,去年初春遭受冻灾。公司获悉后,立即派出专职人员及专家前往现场查勘定损,支付理赔款22.73万元,为他及时恢复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有了保险的保驾护航,邹吉春增强了发展人参产业的信心,今年他又新增50亩土地种植人参,并全部投保。

公司员工同专家一起现场查勘

据统计,人参种植保险业务开办以来,公司已为全市10个乡镇的参农(经审核通过)提供了2.7亿万元的风险保障,承保面积2.3万亩,累计支付赔款1592.75万元,受益参农300户次。

情系集安沃土,造福一方百姓。如今,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安支公司以挺拔的身姿屹立在集安保险市场,日益彰显着独特的魅力。广大干部员工牢记服务三农宗旨,努力创新超越,正在为振兴乡村、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