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疫情期间闲置温室恢复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袁和智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来源:


根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扩大蔬菜生产补贴的实施方案》文件部署,长白县积极动员组织广大菜农,利用闲置温室恢复生产,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业生产作业正常化,保障了城乡居民蔬菜供给以及蔬菜种植户的利益。

从三月份开始,长白县农业农村局累计下乡部署和指导蔬菜生产12次,走访了长白镇民主村、马鹿沟镇马鹿沟村和二十道沟村、十二道沟镇十三道湾村、金华乡金华村和梨田洞村、八道沟镇九道沟村5个乡镇7个村,查验温室18栋,面积14.095亩,与当地农民群众交流了疫情对蔬菜生产的影响,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近日,白山市农业农村局检查组抵达长白县,对疫情期间闲置温室恢复生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和配合市局检查组相关工作,获得了检查组的认可。

长白县地处高寒山区,今年降雪量格外大,导致全县棚膜内温度低,普遍出苗较晚。检查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还与市局检查组针对此类特殊问题开展了讨论,就今后推进棚膜蔬菜工作的事项交流了意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