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拥抱春天 清洁家园
——乾安县争创省级卫生城活动掠影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3月24日、25日下午,乾安县所有机关干部、职工群众在城区集中开展了主题为“拥抱春天,清洁家园”的城市卫生日活动,宣传引导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迎接春回大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此次活动的重点一是移除疫情防控临时设施,恢复小区正常生活秩序;二是清理越冬垃圾、消灭卫生死角;三是对各小区破损设施及时修补和维护,对乱堆乱放、乱停乱倒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全面提升居民小区环境质量。

乾安各级机关领导同志以上率下,亲自带队开展创卫大扫除专项行动。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对城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扫除和清理。同时,他们还对街路周边商家进行创卫知识及“门前三包”政策普及,引导周边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劝导大家不乱扔垃圾,为我县创建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县委机关、县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采取分块包保的方式对城区内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居民小区进行地毯式清理,清理出的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县城市环境综合执法局出动200余人,对城区内乱堆乱放、乱停乱倒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对全县的隔离围挡进行拆除,两天拆除围挡2800片。

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创卫活动,一方面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为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通过实际行动感染了群众,帮助他们树立起日常清洁意识,让整洁文明、爱护家园环境,真正深入到每个居民的心中。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