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落实落细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郑晓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复工后,你们大厅工作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2月24日,我们政务服务大厅恢复正常工作,提前对单位公共、办公区域、公共设施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每天开窗通风。为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开通了“吉事办”小程序,导服台咨询、指引办事区域,完成相关登记备案工作。同时,在体温检测方面,我们采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能够智能识别有效测温区域,可以实现大范围多人精准检测,当人体体温超过37.2时,就会自动提示报警,实现应检快检,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这是长白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长白县政务大厅对复工复产期间窗口服务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随着长白县内范围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该县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作用,直插复工复产一线,摸实情、办实事,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在变,工作重心和要求也在变,能不能把问题找准、找细,能不能做到精准监督,直接决定着防疫工作的成效。连日来,长白县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对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推动相关单位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image.png

(工作人员来到教育局、各学校检查学校针对开学做的准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存在的困难,督促教育局和学校要全面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分类施策,做好师生返校及学籍流动工作,做好开学预案,保障校园安全。)

image.png

(工作人员进一步压实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在保障畅通物流交通的同时,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交通工具全部实施登临检疫,严格实施交通工具消毒。)

image.png

(工作人员来到复工复产企业实地查看是否具备开工条件,询问是否在复工复产等环节遭遇“吃拿卡要”,并对员工防护物资是否发放到位,返工人员进出管理是否规范,公共区域是否进行消杀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image.png

(工作人员对养老院防疫消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看疫情防控物资是否按时下发到各处养老机构,并对养老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疫情期间老年人在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分批次到院里晒太阳,确保老人身体和身心的健康。)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指导推进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有序复工的同时,积极协调行业监管等各方力量,采取储备调拨供应、精准对接订单供应等方式,确保重要、必须农资供应满足生产需求。)

长白县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坚决查处和整治影响脱贫攻坚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