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张艺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肆虐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以市场为战场、把稳价当稳心,风雪兼程、连续奋战,在平凡的防控疫线彰显了不凡、作出了贡献。

管市场、稳物价;管药店、查违法;管餐饮、防聚餐;管商超、促消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党旗始终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党徽始终在防控阵地熠熠闪光。

自2月22日起,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毅然承担起德惠市防控指挥部交办的负责外地入德返德人员的信息登记、复查转送等急难险重任务。

党员突击队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紧要关头豁得出来。明知防控前线有风险,越是疫情风险越向前。6名党组成员亲力亲为、义无反顾、勇于担当;54名党员(预备党员)当先锋、打头阵,临危不惧、挺身而出。

截至3月10日,连续9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6个工作组轮流对火车站卡点下车旅客进行排查登记。现已累计排查登记入德返德旅客2050人,其中,登记移送外省入德返德旅客422人。市场卫士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奏响了一曲曲联防联控的赞歌。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涌现出许许多多敢挑重担、忘我工作的先锋模范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

他们每天从早上6点奋战到晚上10点,不辞辛苦、不怕劳累、不惧风险,用忠诚播种梦想,用责任收获希望。

为了德惠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家乡父老的身体健康,市场卫士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捡重担挑在肩;为了战疫的最后胜利,市场卫士投身一线站岗、履职尽责担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场卫士全心付出、不计回报,彰显了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敬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场监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负责、直面风险、甘愿奉献,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还没结束。但相信这场战疫,我们必胜!中国必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