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
用实际行动为防疫、扶贫、春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王多多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积极落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积极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部署,坚决履行国有大行“三个责任”,启动应急业务程序,开通绿色办理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和票据贴现力度,用实际行动为防疫、扶贫、春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保障金融服务有“准度”。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积极了解客户受疫情影响所带来的困难和需求,以合规风控、灵活高效的金融服务共同抵御疫情风险,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实行优惠利率、提高办贷效率。积极对接全国及省级重点企业名单,合理了解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优惠利率,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提高办贷效率,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与助力春耕两手抓,两手硬,加大春耕备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服务客户,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保障产品创新有“深度”。在特殊时期,该行把自身发展与江城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模式,创新推出个性化、定制化金融产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经济建设的服务支持力度。主要创新的服务方式有:开展高频次回访和多渠道营销活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EMS快递等多种线上方式开展服务,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积极引导走线上申贷渠道,尽量减少线下接触;对于因疫情影响的客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停息、展期,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于因疫情导致的短期逾期业务,可酌情予以减免罚息、消除征信影响等等。

保障政策落地有“速度”。在收到人民银行下发的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后,迅速响应、市县联动,下发当日就与本地区企业全部对接完毕,并且与企业保持持续“通话”,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情况,摸清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磐石市某企业是农业产业扶贫重点企业、疫防重点保障企业、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名单企业,为当地13个乡镇3000户贫困户提供辣椒购苗、种植、销路全产业链服务。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企业的辣椒采购遭遇资金短缺,了解到企业资金困难后,邮储银行磐石市支行迅速响应,多部门联动、高效配合,以最高效率、最优利率、最佳服务,24小时内制定授信方案、完成现场调查、实现审查审批、为其发放100万元专项抗疫贷款,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助力疫情期间地区农副产品生产保供。为扶贫产业恢复生产、稳定脱贫成果,完成全省脱贫攻坚硬任务提供金融保障。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将持续围绕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大局,全力调动资源,以金融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