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三强化、三到位”促全面复工复产
张妍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一场“战役”,两个“战场”。在双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的同时,一家家企业吹响了复工复产“冲锋号”。截至目前,全市有17户规模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达74%。预计一季度工业总产值8.6亿元,同比增长6.74%。

强化宣传引导,安全防范到位。双辽创新宣传引导方式,确保企业顺利安全复工复产。加强媒体宣传,在“关注双辽”栏目中先后推出《开复工企业人员如何做好防护》《企业开复工防护要点》等内容,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不同形式,规范指导企业做好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厂区宣传,在企业复工前和开工期间,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给每一名职工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在企业厂区大门和人员聚集区等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和张贴疫情防控公告,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觉性。

强化制度约束,管控措施到位。出台了《双辽市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的若干规定》,围绕企业复工要求、严格企业疫情防控、加强复工企业服务、严格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个方面建立健全24条细则,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格标准和要求。积极督促指导企业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建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自复工之日起,安排专人于每日16:30前,向属地行业管理部门报送生产经营、返岗人员、职工状况、防疫工作等情况。所有复工企业对厂区实行闭环管理,设岗排查进出人员,采取“六个一”措施,即落实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人一份健康档案、一支笔、一份宣传册,对入企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体温。

强化驻企包保,服务指导到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当好企业发展“娘家人”,助推全市企业发展。“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行联络员制度,“一对一”精准服务,掌握企业防控情况的同时,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职工的健康安全,及时帮助企业协调原材料、物流,出具通行证、采购证明等文件,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上下游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机关干部蹲点包保。双辽为每户复工复产企业派驻一名机关干部蹲点包保,及时传达全市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控动态,指导各企业制定开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推动企业在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复工复产。营造良好复工复产环境。帮助复工企业提前安排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物资调运。加强企业复工所需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供应保障工作,协调金融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流动资金缺口问题,协调交通部门,做好各类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员工、原辅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