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聂金龙勇立潮头战“疫”情
任福清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平时不差事,关键时候更得为大家跑事,宁可自己累,不让群众愁。”这朴素的话语昭示出“全省青年返乡创业标兵”梅河口市东泉村党支部书记聂金龙倾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聂金龙紧紧依靠乡党委、乡政府的正确领导,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直面挑战,共度时艰。在防控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采访时,人们都说他做到了“五个第一”。

第一个串百家门。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聂金龙带领班子成员走遍全村286户,确认183户实际居住户;详查在籍1129人,确定实际居住680人;完成了73名返乡人员登记建卡工作,实现了屯屯不落户,户户不落人。

第一个站岗值班。东泉村与中心城镇海龙镇接壤,是往返车辆和流动人员的重要结点。设立卡点后,聂金龙第一个站岗值班,打头阵做表率。全村党员干部和民兵以他为标杆,尽心竭力做好防疫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第一个走进困难群体家中。村民王福强兄弟俩平时生活难自理,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聂金龙首先想到了他们,多次上门帮助消毒防疫,并承担了送食品、送药品的义务。对于低保家庭所需,他总是亲力亲为,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

第一时间建成传播网络。为了服务群众,有效阻击疫情,聂金龙仅用一天时间就建立了微信群,只要群众所需,他第一时间解决。配置了大喇叭,开展宣传广播。组织人员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做到科学防控。

第一时间为群众购物送货。东泉村距离市区13公里,在特殊时期群众不便出门,聂金龙就把村民每天所需商品、药品收集汇总后,亲自开车到市区采购,回来后上门分发。据统计,他为村民购物买药已行车4200多公里。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聂金龙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旗增添了光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