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连山村牢牢加固疫情防控网
赵剑锋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梅河口市李炉乡连山村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6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对该村防控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连山村立即召开动员会议,部署落实防控措施。迅速设置了监测卡点,安排精干力量,实现24小时轮流值守。投入宣传车3辆,大喇叭、音响两个,每天循环播放防控措施、举报奖励办法和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单700份、防控手册350份、悬挂宣传条幅30幅。同时,建立7个微信群,确保每个小组都有一个微信群,村里利用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和信息,保证广大村民第一时间知晓疫情,做好防护。

准确排查,不漏一人。村两委组织人员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2月24日,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人,外省返乡人员两人。采取“七包一”的办法,对返乡人员进行全天候隔离观察,由专人负责上门配送食品和生活用品。协调乡卫生院,每天两次对被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态。安排专人,每天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细化措施,全面管控。该村积极借鉴城市社区经验,实施网格化管控。监测卡点撤除后,村里成立了巡逻队,开展全天候巡逻,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告知村级网格长,村级网格长及时报乡网格员,形成群防群控的联防机制,进一步织密了防控网络。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这个村特别关心贫困群众,村领导经常入户走访,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针对当前备耕实际,指导帮助他们合理确定种植计划,选购优良种子。现在,全村备耕生产已迅速开展起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