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狠抓环境整治 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保清洁,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双辽市着力在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塘、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上下功夫,引导农民自觉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做好卫生“门前三包”。着力加强越冬垃圾清理和卫生死角的整治,同时加强畜禽养殖管理,清理路面散粪,减少人畜共患病的传播风险,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整治。

强治理,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实施严格分类。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实施消毒后专袋收存,由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统一转运处理。实现日产日清。全市适当增加转运车辆,保障农村生活垃圾能够及时转运处理,做到清运及时。注重长效保洁。对农村主干道、小广场这些公共区域的卫生,及时清扫转运,做到不漏扫、不断档。开展定点消杀。对垃圾收转运设施设备车辆进行每日两次消杀,确保垃圾治理和防控消杀两不误。据统计,全市日出勤2120人,日出动各种车辆、机械480辆,日清理生活垃圾90吨,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60吨。

勤督导,增强干部群众疫情防控自觉性。组成督导组深入一线,对全市16个乡镇街场和部分村屯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预防性消毒工作进行督导,通过倡议书、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及政府政令,保洁员的保洁车辆外挂音响,作为临时宣传车,利用车载喇叭进行宣传。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