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八道沟人民法庭牢记宗旨“两不误”
宫兆洲 刘晨 卓勇哲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3月3日上午,地处鸭绿江上游中朝边境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重镇八道沟镇的八道沟人民法庭里,干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着边境社会和谐稳定。

 image.png

庭长范涛开庭刚刚审理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正在对纠纷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时接到县法院政治部打来的电话,得知下午两点参加全院党组扩大会议后,范涛向庭里干警按排了一下工作,又想起前一阵子已立案的辖区某乡(镇)供销合作社诉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于某家在长白县城,距离八道沟法庭路途遥远,一直未能到法庭收取诉讼材料,何不趁此机会送达和进行调解呢?于是他带领书记员拿着卷宗,携带笔记本电脑与便携式打印机,踏上了去往长白县城的路。

 image.png

下午会议结束,范涛立即联系于某进行送达,此案是一起因于某经营参地,购买某供销合作社的农资材料欠款总计2万余元未还,范涛他们见到于某后向他详细讲述了证据规则及法律规定,于某听后同意调解并分期还清欠款,原告某供销合作社得知于某提出的还款方案表示接受。范涛与书记员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与便携式打印机,制作了调解笔录与裁判文书,并当场送达给于某,做到了“案结事了”。

 image.png

该案件结束已经是华灯初上,范涛他们一行三人又匆匆从长白县城坐车返回八道沟法庭。在返回的路上,雪不停的下,平时不到2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却走了3个多小时,深夜10点多了才到八道沟法庭。

 image.png

八道沟人民法庭为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只争朝夕,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司法为民,切实让司法的温度传递到每一位当事人心中,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推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