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办税不出门服务送上门
张妍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双辽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方式,积极开展“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等不见面服务,让纳税人少走“公路”,多走“网路”,严格防控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邮政寄递”直达“最后一公里”

每个月的月初是企业办税人集中前往纳税服务大厅领取发票的时期,双辽市税务局为了防控疫情,避免人员聚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组织相关科室集中研究网上申领发票流程,并与双辽市邮政公司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建立了税邮合作机制,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开通了免费“邮政寄递”业务,解决了网上申领发票及邮寄业务难题,并成功为多户企业办理了网上申领及邮寄业务,实现了纳税人疫情期间领用发票“不出门”“坐等票”,有效解决了特殊时期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此项工作也是四平地区网上申领及邮寄业务首创。

“网上办税”真情服务送到家

疫情期间,双辽市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告知等渠道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事项进行网上办理引导,同步更新最新的税收政策,增设纳税服务咨询电话,及时答复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需求。双辽市税务局针对一些新开启的“网上办税”业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有关培训,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并积极在网上宣传。在纳税人咨询车辆购置税时,业务人员通过微信向其详细讲解网上办相关流程及后续完税凭证的查询途径,在纳税人缴税过程中,进行一对一全程辅导,直至完税并下载完税凭证及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实推行“网上办税”,不仅方便了纳税人,也让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目前,双辽市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网上纳税申报近5200笔,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断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