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防疫开庭两不误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开启“云庭审”模式
陈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架起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沟通桥梁,既能让法官按时结案,又能为当事人定纷止争?网上庭审,让一切变得有可能。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在前几次网上开庭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对网上庭审的流程做出了进一步的优化。

2月28日,周某因财产纠纷通过网上立案将曹某告上法庭,江源林区基层法院随即受理了此案,承办法官在与当事人联系并征得同意后,将法律手续如受理案件通知书、应诉通知书、传票等通过互联网发给当事人,定于3月4日9时30分进行网上开庭审理。

庭审中,承办法官按规定向原被告双方告知了互联网开庭的注意事项及权利义务。经过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承办法官在全面听取原被告双方意见后,从案件事实进行调解。最终,经过30分钟的庭审,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难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此次案件从立案到庭审,最后送达法律文书,全程通过互联网传输数据,从根本上做到既减少了人员的聚集,又保障了诉讼人的合法权益。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将继续运用“云庭审”模式做好加减法,既增加法官责任感和使命感,又减少当事人顾虑和麻烦,真正做到防疫期间隔离病毒,不隔离为民司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