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利用视频提讯方式保证防疫办案两不误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image.png

防控疫情期间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案件怎么办?为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同时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检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长白县检察院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条件,以视频提讯方式助力刑事案件办理。

近日,长白县检察院对15名犯罪嫌疑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讯问工作,因疫情的特殊原因,在保证依法办案的同时,为减少疫情期间羁押人员与外界的接触,降低接触传染风险,办案人员通过与看守所协调,决定采取视频提讯方式进行。通过四天的联系视频讯问,不仅检测了视频讯问方式的可靠性,同时也通过认罪认罚释法工作,14名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通过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检察机关为14名犯罪嫌疑人向法院提出了从宽处理的意见。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采用视频提讯方式,既能有效避免因人员流动聚集而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同时也能让承办检察官在诉讼期限内及时、迅速地完成审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工作,确保检察业务在防控疫情期间高效、正常运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