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雷锋日持续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郭燕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image.png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长白县十二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团队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开展“复工复产”志愿服务。各村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在各村、沿江路口协助开展维持秩序、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志愿服务;企业志愿者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派发物资等志愿服务,支持经济发展。

开展关心抗疫志愿者活动。新型肺炎疫情爆发,我们感叹病毒的无情,但更感动于人间有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他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令人钦佩。为此,面向医护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干部等一线防疫人员开展家庭帮助、温暖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持续参与防治知识宣传、社区邻里关爱、文明行为倡导、公共卫生清洁、联防联控巡查志愿服务活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重点关爱各村贫困户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观察的群众,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