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重视心理疏导 助力疫情防控
任成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长白县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和群团组织的作用,积极引领代表亮明身份,加强群众的心理疏导服务,为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据悉,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将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延迟开工开学“宅”在家和已经复工往返回家的普通群众等特殊群体作为重点关怀对象,主要通过开展广播、微信平台进行健康宣教,大力普及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指南,识别不良情绪和自我调适方法,引导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与此同时,一线基层工作人员每天利用电话沟通、上门安抚、微信交流等形式,加大对辖区的特殊群体的关爱,及时疏导居民群众焦躁、恐慌等负面情绪,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参与防控。

image.png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硬核的防护手段加及时的人文关怀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双保险”,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心理疏导机制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为加速打赢防疫战斗助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