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康大营镇抢前抓早备耕忙
王鑫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梅河口市康大营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组织农民学技术、购种肥,维护农产品流通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备耕生产全面推进。

康大营镇建立“1+3+N”网格化专班责任体系,即1名班子成员坐阵指挥、选优配强3名机关站所干部现场指导、选用N名农业技术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对科学选择作物良种、备耕资金落实、抗“疫”措施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耽误备耕生产。

农业技术送到户。制定下发了《康大营镇2020年备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意见》,邀请市农科专家以视频讲座和微信热线讲解等方式,让农民坐在炕头上学习农科技术、了解相关政策,全面宣传和讲解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共建立“农业技术推广”微信群17个,入群农户650人,既避免人群聚集,又满足了种植户的需求。

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农资销售门店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进行检查,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假冒种子、化肥和伪劣农药行为,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与市农业局沟通协调,获取本市正规种子经销商的信息进行公布,选配5名农科干部和17名村级备春耕联络员,建立 “农科服务平台”,通过领导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网络责任体系,采取微信群传播、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农民纪实投入备耕生产,利用网络资源,在线预定种子、化肥等农资。现在,全镇农民劲头十足,备耕生产如火如荼。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