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因企施策 精准服务
辉南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能
王文国 刁基峰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辉南县因企施策、靠前服务,保障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辉南县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按照本县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农业、工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等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到意见和建议20多条,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问题,把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转变为复工复产的先发优势,努力做到应动尽动、应复尽复。同时,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生产经营迈上新台阶。

在获悉吉林荣欣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能力后,该县立即启动“战时机制”,第一时间在公司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县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和组长,统一调度、统一指挥,按照“特事特办,从快从简”的要求,简化审批程序,靠前服务指导。从工信、市场监管、人社、辉南经济开发区挑选富有经验的机关干部和企业人才组成技术专班,帮助企业解决设备调试等问题。省、市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也多次到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申办医用资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使企业陆续取得了生产手续,进入试生产阶段。现在,可实现日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这一生产项目的生产达效,填补了通化市不能生产医用口罩的空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省医用口罩应急供给的压力。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该县对标“六个一”,严格开展审核和实地查验,切实把好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关。指导各企业加强职工培训,在复工复产前就做好卫生保洁、消毒杀菌、测试体温、粘贴入厂温馨提示等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复产复工企业已达到7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