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这小伙真棒!
刘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2月25日,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被送到德惠经济开发区办公楼,送锦旗的马玉坤大爷直言要当面感谢一名叫滕超的开发区工作人员。此时的滕超,正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住户情况。

  滕超与马玉坤大爷的故事,要从1月29日,大年初五的一起交通事故开始说起。当天晚上7点多,滕超出门给朋友送东西,行至东风路五道街和七道街之间的时候,看见路上围了一群人,隐约觉得这可能是一场交通事故,听说伤者还在现场,他立即把车停在路边下车了解事故情况。

  这是一起交通事故现场,一名老人被撞倒在地,浑身是血。120救护车尚未赶到,老人的老伴儿马玉坤在现场十分焦急,不知所措,想要找一个出租车或者私家车把老伴儿送往医院,可是司机或车主因种种顾虑,无人愿意帮忙。正在大爷苦苦哀求无果之际,一旁的滕超招呼几个人,把受伤的老人抬上了自己的车。此时此刻,大爷绝望的眼神中泛起了希望的光,连声道谢。

  把老人抬上车以后,滕超猛踩油门,仅用了3分钟时间就把老人送到了德惠市人民医院。到了医院以后,他还帮忙把老人抬上担架,并联系了值班医生。令人遗憾的是,老人伤势过重,没能抢救成功。滕超带着悲伤的心情默默离开了。

  虽然在这场与生命赛跑的比赛中,滕超没能为受伤的老人赢得生命,但是,他让老人家属马玉坤大爷在寒冷无助的冬夜感受到了温暖。

  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听闻马玉坤大爷非要当面感谢自己,滕超和工作队请了假,赶回了开发区。看到急匆匆赶回来的滕超,手拿锦旗的大爷立马就认出了他,颤抖地说:“对,对……就是这个小伙子,终于找到你了。”滕超离开医院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马大爷几经辗转,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他。“我们素不相识,他在危机时刻伸出了援手,把我老伴儿送往了医院,虽然她最终没有救治过来,但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他。”马玉坤老人紧紧握住滕超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滕超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过多的想法,就想着一定要尽快把老人送往医院,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正是滕超这没有过多考量的善意,才有了他与生命赛跑的三分钟。

  接过锦旗,与马玉坤大爷匆匆道别,滕超又立即赶回疫情防控一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