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机技术员变身“网络主播”
郭志辉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农民朋友们大家好,备耕在即,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农机技术人员不能够面对面为您提供技术培训,近期我们将把一些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及农业机械的安全操作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微信网络进行‘线上培训’,欢迎大家参与学习……”

眼下正值农民备春耕的关键时期,长春市九台区农机部门创新工作模式,带领技术人员提前谋划,提早行动,白天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利用下班时间制作培训课件,建立网络学习平台,成立网络课堂,建立“不见面”的农机技术服务站,实现农机化专业知识互联共享。

“迪尔1404空气滤清器没货,我们正在检修,机器已经拆卸,现在买不到这零件,请帮我联系一下厂家或者经销商……”这是九台区纪家凤财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凤财给区农机推广站打来的求助电话。

    放下电话,技术人员马上把反映的相关信息发到网络平台上,没有5分钟的功夫就有经销商反馈信息:“长春的一家经销企业有该零件,明天早上能快递到位”这回老张可放了心,他说这“农机技术线上服务站”可起了大作用。

目前,九台区共组织建立农机从业者交流微信群、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群等4个微信群,推送农机服务信息、农机惠农政策宣传信息等2312条,网上指导农民、新型农机经营主体进行农机具检修和保养共3200次;推送新技术、新模式、视频讲座12期,培训农民近2000人,通过网上互动随时随地解答农机化技术难题,让农机化技术交流更便捷、更顺畅。真正做到了防疫、备耕两不误!

“农机总站通过网上指导农民、新型农机经营主体进行农机具检修、保养和线下实地分散轮流检修等方式累计检修机具达5.24万台,预计到3月中旬机具检修工作结束,确保在春耕期间农业机械的技术性能状态良好,不误农时,保证各类农机装备启动快、拉得出、用得上。”九台区农机推广站站长赵丽娜介绍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