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人民法院工作落实
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
李成贵 宫兆洲 刘晨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本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须,不聚集”的原则,3月3日下午,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

本次会议由朱永萍副院长主持。会上政治部主任杨录钢同志传达了最高院关于法官员额退出办法和动态调整指导意见、省高院廉政风险防控暂行规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则。宣读了选择晋升四级高级法官工作方案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

院党组书记、院长翁建军同志对2019年长白县法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与总结,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全院荣获全省基层法院群众安全感及执法满意度第一名;八道沟人民法庭被省高院记集体二等功;执行局被白山市中院记集体三等功;立案庭被白山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集体(全市24家单位评比法院系统唯一集体);党支部被县直机关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刑事庭、民事庭、立案庭获全市法院集体嘉奖;1名干警荣记二等功;8名干警荣记三等功;26名干警获市级以上嘉奖或表彰。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表示认真研究及时解决。

 

2020年,继续坚持政治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围绕上级法院提出的“十个着力”,“一个主题”,“一个目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扫黑办主任王晖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白山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受院领导委托通报了本院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对两年来的工作从三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1、对经验总结,坚定信心,综合治理;2、广泛发动,深入宣传,依法打击;3、党委领导,完善机制,持续改进。接着对2020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为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定目标的决胜、收官年,全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会议和省高院、市中院会议精神,围绕市中院提出的“六个坚持、六个力争”,加强自身建设,以案件审判为突破口,重点抓好“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推进综合治理。

接着,长白法院各分管院领导与庭室长,在会上均将本部门2020年对各项工作的计划与目标进行详细研究分解,落实责任,层层压实传导,确保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明确了县法院全年的工作任务,将各庭室的年度目标进行了细化。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与实现审判执行指标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确定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