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
记吉林抚松经济开发区经合科科长曹健宇
李维康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有一种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打响;有一种希望,在逆风而行默默奉献中绽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抚松县各条战线迅速行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条战“疫”路上有这样一个身影:他不退缩、不懈怠、不畏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服务企业,奋战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这一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筑起了一张张坚不可摧的企业安全防护网。他就是吉林抚松经济开发区经合科科长曹健宇。

别时冰雪到时春

126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全省景区、度假区暂停运营。此时正是大年初二,曹健宇接到经开区党委的通知马上联系区内正在运营企业,深知包括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胜地等项目在此期间正是运营的高峰期,马上向企业传达了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指示,引导企业配合县委工作;帮助企业悬挂防疫宣传标语、协助企业发布停业公告……,保障了度假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帮助企业实现了新冠肺炎“零感染”。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也因疫情防控的顺利进行,于229日面向游客重新营业。

风雨同舟渡难关

抚松凯际雪域温泉度假小镇项目是抚松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预计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22615时起,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度假小镇项目经理就焦急的由河北唐山返回抚松,想投入到工作中。然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来返抚人员必须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项目推进工作陷入僵局。

曹健宇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马上协助企业进行代理代办。他认真研究了项目各项要件的办理进度和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抚松县项目服务中心召开项目推进会议上,代表企业参加会议并作出详细的汇报,相关困难问题得到全部解决,为项目今年如期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项目经理感动的说,“曹科长急企业之所难,比公司自己的员工都要用心,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是房地产项目复工的黄金期,“在水一方”地产开发项目就计划于今年3月份进行复工,并在年底竣工交房。然而受疫情影响,复工之路困难重重。曹健宇深知项目复工黄金期的重要性,他积极帮助企业解读应对疫情的各项措施,做好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他得知项目有5名长春工程技术人员到抚工作,积极协调帮助办理相关备案手续。曹健宇深知,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运营,对抗击疫情、保障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同样意义重大。

未来的日日夜夜,曹健宇将默默坚守,辛勤奋战,用实际行动去迎接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春暖花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