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郭家店镇:人居环境整治 “比、学、赶、超”气氛热烈
李金欣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image.png

自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梨树县郭家店镇围绕村庄内外、房前屋后、主干道两侧、河道沟渠等区域,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攻坚整治工作,通过定计划,晒成绩比学赶超的方法,全面激发人居环境整治热情,拉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坚持高起点推动,实行干部下沉。党政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亲自落实。及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会议部署、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上下各级干部全面压实包保责任,镇村干部齐抓共管,协调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深入村屯,实地督导,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image.png

坚持高标准整治,加大整治力度。“房前屋后不能乱堆乱放、道路沟渠必须清洁有序,村内村外必须干净通透……”,郭家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伸表示,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郭家店镇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对乱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敢于碰硬、亮剑出招。截至目前,出动保洁员5400人(次),清理私搭乱建等3处,清理各类垃圾5.75万立方米,出动车辆4100台(次),整理庭院1208个。清理整治沟渠8条共计6.35公里。

image.png

坚持高质量推进,巩固治理成效。人居环境整治不是“一阵风”,郭家店镇持续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围绕组织管理水平、制度保障措施、开展督导、以评促改的方式,提升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通过落实村规民约、道德银行积分的方式,从细微处着眼、在点滴处入手,提升百姓文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现在这村屯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伙都比着干,收拾的干净分也多,干的可起劲了!”孙家屯村一队村民付亚民说。

乡村要发展,环境说底色,郭家店镇将持续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