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打造“小清新”乡村
林佳屹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来源:

近日,长白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工作,对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暗访,详细查看了各乡镇的村庄绿化美化及夏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所到之处道路宽敞、房屋整齐,河道干净,道路两侧无杂草、无乱堆乱放情况,村民们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自律意识明显提高。

在查看今年创建“干净人家”农户时,工作人员同村民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从他们口中得知,村民们都在争着比谁家更干净,现在大家的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打造“干净人家”,不光是为了荣誉,也是为了全村的乡风文明。

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农户家中,对今年的厕所改造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对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今年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今年的厕所改造任务。

长白县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坚持立足长白县发展实际,突出朝鲜族民居特色,真正将乡村打造成人人交口称赞的“小清新”新农村。现如今的小乡村道路平坦,空气清新,庭院整洁,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一幅幅环境优美、村镇整洁、生态环保、文明向上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长白鸭绿江畔徐徐铺展开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