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庆斌家庭农场:一棚三茬菜 四季都生“金”
周晓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位于德惠市五台乡五台村的庆斌家庭农场,一直致力于棚膜经济作物的种植。多年来,农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合理规划生产时间,探索出了一棚三种三收的种植新模式,真正实现土地“四季生金”。

走进柿子种植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五六名工人紧张忙碌着,细心地将配置好的生物菌剂,定量浇入柿子秧的根部,确保每一株秧的根部都能得到有效滋养。

庆斌家庭农场生产负责人代淑红告诉记者,这是柿子移栽入地后的一项重要田间管理工作,叫做“灌根”,目的是让柿子根系及周边土壤充分吸收生物菌剂,不仅保根、养根,还能促进花叶分化。

庆斌家庭农场种植“硬粉”柿子已有两年多的时间,该品种产量高,效益好,一年两茬能为农场带来近20万元的收益。为了让农场持续增收,待11月初,二茬柿子销售结束,12月份左右马上种植第三茬作物——青帮劈叶白菜。用负责人自己的话说就是“这地一年没有闲着的时候”。

他们用实际行动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致富经。两栋温室种三茬收三茬,年收入就能够达到20万元左右。另外两栋冷棚也实现了种两茬收两茬,一年下来,庆斌家庭农场总收入可达30万元。

总结经验,抓住时机,庆斌家庭农场用踏实肯干的行动,让自家的沃土“四季生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让自己的致富经“越念越活”、“越念越响”。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