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月亮泡镇
大棚香瓜鼓起农民“钱袋子”
闫虹瑾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大棚香瓜鼓起农民“钱袋子”

眼下,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香瓜即将迎来成熟季,数日后陆续“抢鲜”上市。一个个圆滚滚的香瓜惹人垂爱,瓜农的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香瓜种植户贾义的温室大棚,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翠绿的枝叶间挂满了圆滚滚的香瓜,色泽光亮,外形饱满,让人垂涎欲滴。贾义正在忙着给香瓜掐尖儿、打底叶等“护瓜”工作,整个温室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丰收景象。

“我们今年种这个品种叫碧香,三月初就定植了,现在看这长势估计再有半个月就能上市了。”香瓜种植户贾义说。

香瓜经济效益较高,市场需求量大,这几年,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农户的喜爱。从今年3月初开始,贾义便早早地组织工人移栽瓜苗,按照科学化标准化的管理方式,坚持绿色有机种植,适时做好管理工作,确保丰产增收。

近几年,月亮泡镇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在西红柿等常规蔬菜种植外,积极开拓水果市场,引导农户种植西甜瓜等特色经济作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我镇在积极推动棚膜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推动香瓜市场走出本地,积极与本地电商沟通合作,共同开拓香瓜网上市场。”副镇长肖仁海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