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支边村:草莓鼓起钱袋子
姚到均 王冰莹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2年07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支边村:草莓鼓起钱袋子

盛夏七月,正是草莓育苗季节。在延吉市三道湾镇支边村草莓育苗产业园,放眼望去,一株株草莓苗整齐排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小苗在微风中摇曳,也为这燥热的夏日增添了一抹清凉。

支边村第一书记张海明介绍,项目于2021年立项实施,2021年底完工并投入生产。园区占地面积2公顷,建有温室大棚3栋,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冷棚6栋,建筑面积6950平方米,配套建设供电供水等生产必备设施。

“我们采用匍匐茎繁殖育苗技术,每年3月引进母苗,繁殖到10月,养护一冬天,次年3月出售。”张海明说,产业园实施订单农业,与延边佳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销路价格都有保障。

今年56岁的楚本领是支边村村民,也是园区的一名工人。自从园区建成后,她就在这里打工。“以前要三四点钟起床,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出去打工,现在就在家门口干活,中午休息时间还可以照顾自家的地,既不用奔波,又赚了钱。”楚本领笑着说。

目前,园区现有工人11名,其中专业技术员1名,机修员1名,棚长9名。除专业技术员外,其余都是本村村民。此外,每到农忙时节,园区还可提供20至30个临时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打工。

草莓产业园预计每年可获得收益180余万元,净收入15至20万元,全部归村集体所有。同时,可带动100名村民年均增收4000至5000元,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