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新旭村大棚黄瓜丰收了
李婷 张添奥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新旭村大棚黄瓜丰收了

现在正是舒兰市朝阳镇新旭村大棚黄瓜丰收上市的好时节,农户正在忙碌着将顶花带刺、青翠欲滴的黄瓜打包装箱,准备销售。

大棚里,种植户高翔正和父母一起采摘黄瓜,他家是当地有名的黄瓜种植专业户,在村里率先发展棚膜经济,由于种植经验丰富,高翔家种出的黄瓜不愁销路,收益可观。

“我家种植大棚黄瓜已经有二十多年了,生吃脆甜清香,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高,在市场上十分抢手。按照现在市场行情,一年仅种植黄瓜净收入达到3万多元。”高翔笑着说。

高翔目前有3栋大棚,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豆角等蔬菜。黄瓜5月初上市,成熟后由收购商运往吉林市、舒兰市的集市和商超销售。

近年来,新旭村积极摸索黄瓜种植经验,以生长规律、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为依据,科学规划种植周期,扩大种植面积,走出一条生态环境好、农民致富快的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