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黑山头镇产业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黑山头镇产业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种植蔬菜1173亩,新增肉牛养殖112头,新增品牌散养鸡1.8万只,镇村两级“双百,双二百”工程已完成全部栽种任务,完成市场主体注册320个……黑山头镇围绕梅河口市全域产业布局,确立“产业+园区+示范区+一村一品”新模式,产业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黑山头镇具有果蔬产业发展基础,早在2013年就建起了占地330亩的团结生态园,经过多年发展,温室大棚发展到98栋,技术不断更新,产品不断升级,目前,园区已发展成为辐射全市的种苗输出基地、观光采摘休闲基地、互联网+农业示范基地。

今年,镇里充分发挥园区的示范带动功能,把发展棚膜经济作为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农业提质增效的突破口,通过引进乡贤,合作发展大樱桃种植项目。目前,已有7家大樱桃种植户落户园区,大樱桃大棚发展到32栋。

黑山头镇大力发展以休闲采摘为主导的棚膜经济 

在上级部门的鼓励和扶持下,团结村香瓜大棚经营者吕春和扩大了种植规模,增加了十几栋大棚,种瓜虽然辛苦,但想到能增加收益,他身上就有使不完的劲。

当地特色产业“宝山地瓜”闻名四方,深受消费者欢迎。为了发展壮大这一产业,镇里依托宝山村特有的土壤条件,按照“品种调新、布局调优、效益调高”的原则,走小群体、大规模的专业化发展路子,力争将“宝山地瓜”打造成支柱产业,辐射带动农民增收。现在,地瓜苗育植已完成。

今年,镇里把发展“溜达鸡”作为特色产业进行打造。镇村干部广泛宣传发展散养鸡基地相关政策,加大政府投入力度,采取“政府扶持+集体领办+农户养殖”的模式,成立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促进集体经济壮大。为保障村容村貌整洁,镇里投入7万元,在各家院子里统一规划位置和统一围挡,为养鸡户统一制作了鸡舍。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