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环境整治让湾沟镇颜值“靓”起来
邹巍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环境整治让湾沟镇颜值“靓”起来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精准谋划,发动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湾沟镇环境整治行动,营造人人动手、户户整治的良好氛围,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全镇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就推进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动员。各村、社区也迅速行动,利用喇叭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压力传导,推进工作落实。

宣传引导,形成合力。积极发动湾沟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140余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支队伍、30余名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在行动中向群众发起倡议,争做环境卫生的宣传员,爱护环境的保洁员。在活动中,群众自觉开展自家门前、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

集中整治,分类推进。本次环境整治行动,通过组织机械人力、党员志愿者群众联动、镇级下沉检查等多项措施,在全镇范围内主要街路、公路沿线、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开展全方位整治。

目前,湾沟镇已清除主要街路、公路沿线、居民区、城乡结合部的越冬垃圾200余吨,清理公共场所15处,清理“三小五堆”130余处,平整土地5000平方米,清理河道7550多延长米,清理边沟8000延长米,栽植绿篱600延长米。同时,整修村内道路,清挖排水沟渠,清理房前屋后的柴草垛、粪堆,修整庭院。

湾沟镇将以环境整治行动带动全镇精神面貌的大改观,从“环境美”向“生活美”、“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长期美”转变,展现出一个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新湾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