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松树镇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松树镇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4月22日,白山市江源区松树镇结合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和“微笑江源”主题活动,找准重点,抓住关键,全员参与,迅速掀起春季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人间最美四月天,桃花细雨润绵绵。尽管一早开始雨下个不停,但丝毫不能阻挡松树镇热火朝天进行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基层联动、全民参与、全面治理的原则,积极调动机关干部、卫生队、民兵应急排、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的力量,将镇域内的重点区域划分6个责任区,每个片区由1-2名包保领导带队,对辖区内主干道、河道沟渠、小区内等重点区域存在的越冬垃圾、“三小五堆”、绿地杂物、乱贴乱画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综合治理。

同时,镇内11个行政村、4个社区也迅速响应,借鉴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经验,将各自区域划分成网格责任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带领群众齐动手,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两侧边沟的顽固垃圾、枯枝败叶等进行集中清理。还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和“小音箱”“大喇叭”等宣传方式相结合,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的整治氛围。

截至目前,共组织发动干部群众400余人次,铲车、钩机、运输等各类车辆50余台次;累计集中清理垃圾30余吨,清理河道两岸8公里,拆除违建20余处。下一步,松树镇将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日常保洁,为居民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确保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环境卫生工作,用实际行动扮靓松树镇,共建“微笑江源”。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