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阳岔镇大力提升全民卫生意识
王晓琦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为了更好地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按照江源区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有关要求,4月22日,白山市江源区大阳岔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以围绕“全民参与爱国卫生,传递“‘微笑’正能量”为主题,发挥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坚持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消除盲点,全力消除环境“脏、乱、差”,打造清新整洁、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提升全民卫生意识。全镇8个文明实践站组织团员、党员、民兵等志愿者,走村串户宣传教育,发放创卫宣传材料,提升居民爱卫意识,引导广大居民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环境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动员人人参与,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大阳岔镇以机关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督促镇直各科室、村、社区认真清扫办公区域内外环境卫生,动员人人参与,分类摆放档案材料,定期组织卫生检查评比,保持办公环境卫生清洁,充分发挥机关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递“微笑”正能量。他们冒着小雨,带着扫把、铁钳、垃圾袋等工具,穿梭在各街道,用铁钳夹起大垃圾,捡起细碎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地面上的枯叶、塑料袋,草丛中隐藏的纸屑,都被志愿者一一清扫出来。经过几个小时的细心清理,全镇卫生环境面貌整洁一新。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组织志愿者参加活动70余人,受教育群众达9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境意识。大家表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崇尚健康生活方式,自觉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以“微笑”精神为江源发展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