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多年闹心路 一天变坦途
赵衍成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提起国庆节前村里刚修好的两条巷道,村党支部书记王波脸上难掩喜悦,口中更是洋溢着对临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的感激之情:“要是没有交通局领导帮忙,村民们还不知道要在这条道上七扭八拐到什么时候呢”。

六道沟镇仁德村位于大山深处,全村7个社540口人,村里原有的水泥路,从2009年前后就开始碎裂起砂,村民出行十分不便,每年春种秋收时更是困难重重。特别是2019年村里进行自来水改造时,原本坑洼不平的村路更是被挖得开膛破肚,雨天存水,晴天起灰,村民出行、秋收更加不便。

面对村民的怨声载道,村党支部也多次想要整修路况,但没钱办不成事,每年只能组织人手填填坑,平整平整,修出的路坑坑洼洼,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提起修路的事,村干部也是一脸的无奈。

今年,临江市交通运输局把六道沟至错草的13.2公里新建沥青路纳入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并快速实施。看到紧邻村边而过的施工队伍,村党支部书记王波重新燃起了修路的希望。她多次找到交通局领导,反复陈诉村民出行的困难和不便。当局领导了解详情后,也多次到村里现场踏查,并把这条路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落地,走深走实,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多年闹心路,一天变坦途。这条长达1030米的油渣路,在施工人员的紧张努力下,一天时间就全部铺压完成,望着冒着热气、泛着亮光的油渣路从一家家村民门前向前延展,大家仿佛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更看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