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大湖街道: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李承儒 王瑶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image.png

“花生丰收喽!年初花了4000元在玫瑰花棚之间种植约3亩的花生,你看看,这花生个儿头大,粒儿又多,以后这致富之路可要带上它啦!”大湖街道大湖村村民陈斌手捧着刚刚出土的花生,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临江市大湖街道致力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加大力度扶持玫瑰花棚基地、果蔬基地等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科学化的发展,鼓励合作社发挥盘活农村土地、人力资源和链接外部市场与社会资本方面优势,推进产业跨界融合,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提高经济收入,不断增强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街道大湖村“平湖秋色”主题产业园(花海中心“大壶”瀑布修建、草坪铺设、睡莲池、荷花池等)、木质栈道、村史馆、矸石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活动小礼堂已初步建成,建成后不仅可以接纳游客参观游览,还可以举行户外婚礼及进行婚纱照拍摄。目前,已有多家婚庆公司与大湖街道洽谈,寻求合作机会。红色教育活动小礼堂不仅可以召开大型会议,还可以举办红色教育专题讲座、婚宴寿宴等。

image.png

接下来,大湖街道将着力强化基础配套建设,在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的同时,保护好原始景观和红色资源,利用农村现有资源要素,积极发展康养休闲、农耕体验、田园观光、特色旅游等业态,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