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公主岭双城堡镇
打造百里景观带 营造和谐新家园
吴猛 林加占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年来,公主岭市双城堡镇在抓乡村振兴工作中,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打造百里景观带为目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使城乡环境有了一个显著提高,为营造和谐幸福新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主岭双城堡:打造百里景观带 营造和谐新家园

明确责任,落实整改。镇党委及镇政府针对环境综合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各级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了镇村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印发了《双城堡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及百里景观带提升实施方案》,并对全镇所有自然村庄的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治方向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挂牌作业,消号处理。

公主岭双城堡:打造百里景观带 营造和谐新家园

近年来,全镇村两级投入资金80余万元,在主要道路两侧和村屯农户房前屋后栽植各类果树和风景树10余万株,种植花草4万延长米,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同时,出动近3万人次、1800余车次,共清理杂物、垃圾6600余吨,清除乱张贴墙面100多处,拆除了违章建筑近千处。 

公主岭双城堡:打造百里景观带 营造和谐新家园

广泛宣传,正确引导。积极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悬挂横幅及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宣传打造百里景观带的深远意义。自开展整治活动以来,共悬挂横幅160条,电子屏滚动播放1800余小时,印发了《致广大经营户、农户关于开展环境整治一封信》3万余份。

形成长效机制,每周开展志愿者活动,在集镇及周边累计发放了文明创建倡议宣传单10000余份,大力宣传改善村屯面貌、美化环境的意义和举措,做到正面引导,号召干部群众人人行动起来,人人参与美丽双城堡的建设中来,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长期化、长效化。

公主岭双城堡:打造百里景观带 营造和谐新家园

检查评比,奖优罚劣。定期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评比活动,评比内容包括村庄日常保洁、自然村庄卫生整洁、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卫生等,评比情况定期通报。对环境综合整治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的村,镇政府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对连续排名倒数后两名的,给予约谈和镇内通报。

全镇37个村共有80名专业保洁人员入户上路进行保洁,与上级环卫部门积极配合,确保主干道垃圾不过夜,偏远村庄垃圾不溢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