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老旧村部变“桃源”
尚桂华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党政支持,企业捐资,志愿者献工,扶余市更新乡丛林村老旧村部摇身变成美丽“桃源”,在当地成为美谈。

2019年末,丛林村新村部落成,原来那座运行30多年的老村部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光荣“退休”!

占地5000平方米、办公室面积达260平方米的老村部一直闲置。一些志愿者便萌生了借用老村部建设扶余市精神文明志愿者培训基地的想法。他们把这一想法与更新乡和丛林村相关人员沟通后,得到大力支持。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把丛林村老村部借给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做志愿者培训中心,用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志愿服务文化,促进乡村振兴。

老村部因使用了30多年,地面、门窗、天棚和房盖均已老化,必须全部更新。这样一来,资金投入很大。这笔资金如果全靠志愿者捐款,也有一定难度。正当志愿者为改造资金一筹莫展时,扶余市委宣传部、市人大主要领导先后前来视察。他们对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和赞同,并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困难。

在他们的协调下,扶余市锦绣集团率先伸出援助之手,扶余市各界纷纷解囊相助。志愿者干劲倍增,轮流义务出工,风雨无阻,工程进展迅速,于去年8月末房屋主体改造结束。

今年6月,春耕一结束,志愿者放下自家农活,多次集中义务劳动,硬化、净化、美化庭院。经过一番辛苦劳动和精心改造,老村部旧貌换新颜。

院内安装了凉亭,用小栅栏隔成花坛,栽植了各色鲜花;院外有杨树林和鲜花带……志愿者都说这里变成了“桃源”。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