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区精神文明建设再添捷报
立新村“全国文明村镇”揭牌
王珊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


8月30日上午,白山市江源区“全国文明村镇”揭牌仪式在正岔街道立新村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杨彦聪,区委常委、正岔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坤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江源区立新村围绕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标准,坚持产业发展与精神文明同步创建,脚步扎实、硕果累累,在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评选中榜上有名,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揭牌仪式上,杨彦聪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立新村村委班子表示:全村上下将以荣获此项荣誉为新的冲锋号,既要做全区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丰富文明创建内涵。

崭新的奖牌悬挂在立新村村部,引得村里百姓驻足围观。村民焦德庆高兴地说:这几年,村里环境更美了,文化活动更丰富了,日子越过越好,咱村能获得全国性的荣誉,俺们真是打心眼里高兴!

立新村获得“全国文明村镇”荣誉,也是江源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几年来,江源区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全区10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五送五行动”文明实践活动,涵育文明乡风;各村完善修订村规民约,广泛开展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涵育文明民风;区文明办组织各村开展“文明村屯 干净人家”“文明示范户”“三好一佳”等评选创建活动,涵育文明家风。

一幅人居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的画卷正在江源区徐徐展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