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高新区总投资5亿元重点项目即将达产
孙钟萱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记者日前在梅河口高新区了解到,北京天衡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集团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投产指日可待。

北京天衡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集团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是梅河口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20年1月签约落地。一期占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中药提取车间、固体制剂车间、能源中心等。

为了这一重点项目早日达产达效,高新区设立园区项目服务中心,落实重点项目专班负责制和专员服务责任制,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包保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手续办理、沟通联络、政策争取等工作,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政数局高新区分局行使独立的行政审批权限,企业“进一扇门、盖一个章”就办完所有事项,实现办事不出区。

优质高效的服务,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进程。经过建设者的紧张施工,该项目于去年7月中旬完成主体封顶,11月中旬完成主车间主体结构施工。目前外围建筑单体施工已基本结束,主要进行厂区建筑物外围的施工。车间内部装修已全部完成,固体制剂车间净化装修于5月15日完工。经过60天的设备安装调试,车间具备初步生产条件,并刚刚完成了第一个量产品种——氨氯地平的工艺验证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用于治疗高尿酸血症的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品种芹槐胶囊,该产品将填补中药治疗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空白。计划5年内在梅河口申报13个创新药、改良药和15个高端制剂仿制药,企业力争5至10年打造百亿级研发驱动型药企上市公司。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