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辛勤汗水绘就幸福家园
——记后堡子村党支部书记姜海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后堡子村党支部书记姜海艳,在后堡子村任职的8年中,完成了从学生到基层工作者的角色转变,她用情系农村、心系百姓的情怀在乡村振兴之路上抛洒自己的汗水和热情。

后堡子村集体经济主要靠土地发包为主,村内无经营性集体经济项目成为了制约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因素。姜海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和村班子成员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调研、考察后,最终决定发展白山市内尚属空白的冬钓馆项目。由于冬钓馆项目既不是传统的种植项目,也不是经验相对丰富的养殖项目,所以在项目申报前期,并不被看好。为了使该项目落地,她先后十几次到水利、国土、财政等部门对项目进行论证,凭着一股子韧劲终于得到各个部门的认可,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申报、建设后,终于在2020年11月18日开始试营业。到2020年末,村内集体经济收入21万元,远远超过了年初10万元的目标。

2020年初,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后,她立即带领村干部、社代表挨家挨户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张贴标语,367户1352人他们都排查了一遍,对28户返乡人员逐户进行摸底排查,每日回访、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从未喊苦喊累,为了更好的坚守在一线,还在哺乳期的姜海艳“狠心”地将咿呀学语的儿子扔在母亲家直接断奶,始终带领班子成员奋战在防疫战斗中,全力保护村里的每一个生命安全。从最初入户不被理解,到后来总能听到村里老人说,“闺女,你们辛苦了,你放心,我们就在家老老实实的呆着,不给国家添麻烦”。她用实际行动捂热了更多老百姓的心,村里人对她的认识也从“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变成了“值得信赖的主心骨”。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姜海艳深感到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上的重要性,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上百余万元,加大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安装路灯50盏,修建柏油路5.7公里,重新铺设村部广场1200平方米,修建深水井7处,解决了村内几十年来无亮化、百姓出行难等问题。生活环境的变化让村里人的幸福感迅速提升,“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里这么好的带头人,我真是做梦也没想到有生之年能吃上自来水,柏油路能通到家门前”,提到村里近几年的改变,村内的耄耋老人动情的说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