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金江花海:美了乡村,乐了村民:
张国威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盛夏时节,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金江花海迎来了盛放期,游客流连于花海之中,尽情享受悠闲时光。

今年,金厂镇金江花海在主景区用鲜花绘制了“疫情风雨终散去,人间大爱见彩虹”的彩虹图案和“建党100周年标识”,以红色和金黄色的鲜花为主要色彩,各色巨大的花毯掩映在群山之中,每一名游客陶醉于美景的同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留下这花的美景、大自然的画卷,惊叹于花海的壮观与绚丽。市民崔淑英、徐凤美就把他们的同学聚会定在了金江花海。

崔淑英说:“今天我们同学聚会,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花海的景色非常迷人,市民闲暇时间过来溜达溜达挺好的,感觉特别舒服。”

据了解,金江花海的花期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现在是花卉盛开的旺季。每到这个时节,孔雀草、千日紫、鼠尾草等多个花卉品种在园区内争奇斗艳。花海运营是由夹皮沟村注册成立的金江花海游览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公司在鼓励农民将土地流转给村集体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每到旺季还能解决百余名周边村屯的农民就业,王善鹏就是其中之一,经过园区统一培训后,他成为园区电瓶车驾驶员,负责接送游客,每月能有近3000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这让王善鹏很满足,他对笔者说:“我家是江沿村的,在花海干活,地不耽误种,还有工资收入,真的太好了。”

金江花海2015年就被吉林省旅游局认定为AAA 级旅游景区,园区现已建成五彩花田、玫瑰园、果蔬采摘园、水上乐园、休闲垂钓、餐饮服务、自驾露营、婚礼庆典、民宿等10余个功能区域。金江花海游览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跃文介绍说:“今年园区新增了儿童乐园,还有蒙古特色区和民宿,日接待量2000人左右,周六周日游客更多一些,能达到三四千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