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口前镇:党建联盟共筑绿色家园
常淼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巩固“建设共商、支部共建、优势互补”的“社企结对、党建联盟”工作新格局,4月15日,永吉县口前镇9个社区党委与九台农商银行永吉支行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开展了“党建联盟红心林”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做绿化美化家园的先行者,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为确保植树成活率,达到改善环境、建设生态的目的,口前镇林业部门派出专人指导,严格按照植树要求进行指导,注重泥土覆盖和补水,并联系专业人员落实后期管护,做到植树规范,管护到位。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云杉、山杏、李子树等树苗1000余株,一片片树苗整齐的屹立在田地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口前镇莲池公园再添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社企结对、党建联盟”活动自2020年9月18日开展以来,口前镇的9个社区与九台农商银行永吉支行党支部开展共驻共建工作,推行“社企+公益服务”模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以“社区吹哨、企业应哨”的方式,设置了活动阵地共建、居民问题共解、社区服务共做的3个公益项目,各社区党员和群众普遍反映活动场所较少问题,九台农商银行永吉支行在新改造的支行内设置了近300平方米的居民活动室,免费对镇内居民开放。截至目前,该活动场所已累计接待群众近2000人次。

今后,口前镇将继续探索推行社区、企业党建联盟的多种新模式,通过阵地共享、公益服务、区域共治、活动联谊,推动社企党建双提升,走出一条社区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