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美四月天 芳菲绕城间
通化市力推绿化美化提档升级
张国威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暮春时节,山城初见新绿,通化市内各公园、街路边的桃花相继开放,让人目不暇接。不仅是桃花,今年,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还将通过街路绿化升级建设、精品绿地提升改造、城市绿化美化彩化等工程,让通化的四时都与众不同,美不胜收。

在滨江公园,盛开的桃花粉似霞、白如玉,一簇簇、一片片如云似锦,吸引众多市民踏春赏花,享受美好春光。不少市民特意带着孩子前来赏花、拍照,感受浓浓的春意。市民王先生对笔者说:“这几天,我看路两边的花都开了,特别是这些桃花,一片一片的特别好看,领着孩子出来看一看,让他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这两年通化的花越来越多了,市容市貌越来越好了。”

市区种植的京桃都来自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苗木花卉培育基地,基地占地185亩,主要承担了花卉引进,苗木驯化、繁育等工作,经过工作人员精心培育的苗木,能够更好地适应山区气候,增强绿化苗木存活率。基地负责人许俊锐介绍:“这里面有山杏、海棠、红叶李等品种,都是准备往市区绿地还有工程项目栽植的。东北春天比较冷,夏天比较热,我们从外地购进一些抗寒、耐热的品种,比较容易生存。”

近年来,该市以“红色山城·康养通化”为主题,着力打造景色宜人、生态宜居、街景宜游的绿化格局,在绿化美化设计上精益求精,各种乔木花期更错。桃花盛开后,市民还可以在春夏交接之际欣赏到海棠、山樱的盛放。城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们绿化都是围绕美来做文章。江南桥头的春桃开花了,大约再有半个月左右海棠也要开花了,再往后山樱、花灌木、榆梅等都要开花了。我们设计的时候也考虑要把花期错开,让花期有连续性,让市民赏花时间越来越长。”

今年,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将以城市中心路段绿化提升为主,开展城市绿化美化工作,其中江南大街和光明大街升级改造工程是该市2021年绿化重点工作。目前,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已种植高大乔木2000多棵,正在进行花冠木等木本植物的栽植,预计4月末基本完成。草本花卉的栽植、造型等工作将于4月末开始,预计5月下旬各项绿化项目将全部完工。此外,市城市绿化管理处早动手、早准备,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主题,精心制定了绿化方案,现已通过批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