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扶余新站乡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村屯干净整洁,百姓幸福感增强
辛锐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自扶余市农村人居环境“春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月”行动开展以来,新站乡积极响应,始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紧绷人居环境这根弦。

执行“快”,落实“早”

3月12日,《扶余市春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月方案》下发后,新站乡在当天就对所辖各村的越冬垃圾、疫情期间积存的垃圾以及“脏、乱、差”的关键点和“病灶”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全乡上下在两周时间内动用各种车辆、机械55台,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300余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600余吨,清理农村道路160余公里,做到了越冬垃圾等清仓见底。

真抓实干,动真碰硬,检查标准“高”

4月8日,新站乡党委、政府携同16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在全乡范围内,逐村、逐屯地进行地毯式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村书记立行立改,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较好的6个村进行了资金奖励。

稳定成果,多措并举,保持态势“久”

新站乡合理配置垃圾收集、清运车辆,合理规划建设垃圾中转设施,满足清运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需要。共建有乡级转运站1座,配备转运车辆17台、勾臂车1台、铲车14台、翻斗车2台,每4至6户配备1个垃圾桶共900个,正规垃圾存放点86个,分布于各村屯,垃圾箱12个,分布于粮库、中小学、楼区及大型企业。各村配有专人驾驶清运车进行垃圾收集,平均2—3天运送至乡中转站,由中转站运送扶余市进行处置。

针对乡内主街路各商户,免费发放垃圾袋,商户每天两次定时将生活垃圾投放至垃圾转运车内,勾臂车随时清理各单位、各企业垃圾箱内的垃圾,保证清理、转运及时。同时,全乡30个自然屯配备了全新的电动垃圾捡拾车,各村为每台车配备了一名专职保洁员,全天候在村辖区乡道、巷道巡回捡拾垃圾,确保村屯卫生干净整洁。

目前,电动垃圾捡拾车已于4月13日上午全部分发到各村手中,常态化的垃圾捡拾已经形成,并按照“四无车辆”管理要求,上了保险牌以及人身意外险。

近一年来,新站乡持续加大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乡政府所在地实行了车辆违停牌照,实现了按车位停放车辆;乡政府门前主干路200余盏路灯全部点亮,并添置800余个大红灯笼对乡里主路进行了亮化美化,通过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切切实实地增强了新站乡居民的幸福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