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场村旧貌换新颜
杜忠生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走进扶余市弓棚子镇农场村,水泥路两旁海棠怒放,馥郁芳香。村中房屋整齐,路灯盏盏,每条道路都干净整洁。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近年来农场村在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力整治人居环境,改变家乡风貌。

为了净化、美化、亮化家园,组织村干部、志愿者,共同清理垃圾,并组织动员村民,在房前屋后栽花。为了节省绿化成本,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明贡献出自家的两栋大棚,50多名志愿者育了10万余株花苗。在村两委的倡导和志愿者的支持下,全村志愿者主动捐款20多万元,安装路灯150多盏。

村里环境美了,村民的生活也要亮起来。2018年以来,扶余市文体局为农场村文化大院硬化了1600平方米广场路面,扶余市委为农场村安上了自来水净化设备和配套的4眼浇花机井,自助喷灌设备。

为了丰富农村文化艺术生活,村民们先后学会了很多舞蹈,并到全市各乡镇文化大院演出,交流经验。2018年农场村创作的三句半《家乡美》在全国妇联之声网上平台的活动中脱颖而出,榜首播出,成为农场人的骄傲和自豪。

2019年,村里建起了一栋占地面积750平方米的育花大棚,育花苗30余万株,除去本村自用美化外,盈利4万多元。还安装了20多架大红灯,使小村更美。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